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拍板,10月13日起边境解封,入境旅客“0+7”免居家检疫,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今天称,“若疫情没那么严重,每天下午两点的记者会有停开机会”。台行政部门首席防疫顾问张上淳透露,专家小组正讨论确诊者“7+7”的后7天自主健康管理,若快筛阴性,甚至考虑放宽可外出用餐。

据报道,张上淳受访时表示,确诊者若第二个7天的快筛已呈阴性,就不需要太多限制,外出到餐厅堂食、聚餐或出席聚会等,都是可考虑放宽的方向。

张上淳称,Omicron变种病毒的传播力很强,但致病力很低,包括中重症、死亡比例都比以前低很多,这也是世界各地陆续朝解封方向规划的主因。

根据岛内目前规定,确诊者“7+7”的后7天自主管理,不能外出堂食、聚餐。张上淳称,这个规定是很早以前界定出来的,那时未参考病毒状况,只能以时间来管理,“如果筛检阴性,其实不用太多限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