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金门县金城、金湖和烈屿乡镇长纷遭诈骗集团冒用名义,以通讯软件向村长传讯借钱。金门县警察局今天再次提醒民众不要上当。

金门县警察局长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有人利用烈屿乡长洪若珊的名字和照片设立假账号,传讯息给村长说,“现在与县长在谈事情,有笔款项急需要汇”,要求对方先帮忙处理。警方指出,幸好对方察觉不对劲,先打电话确认,才让乡长发现有人用自己的名义在骗钱。洪若珊同时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提醒有人假冒她的名义、照片以LINE传讯借款骗钱,呼吁乡亲提高警觉勿上当。

另外,金城镇及金湖镇两镇长也收到反映头像、名字遭盗用,向辖内里长借钱的情形。金城镇长李诚智表示,名字及照片遭冒用借款部分,已向警方完成报案程序,并在脸谱网公开声明说,他不会用LINE或其他简讯要求帮忙汇款,呼吁乡亲多求证,避免受骗。

金门县警局表示,这类“假亲友借款”是常见的诈欺手法,正值选举期间,诈骗集团假冒公众人物的LINE账号,主动联系民众进行诈骗,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县警局近日在金宁乡石蚵小麦文化季活动中设摊,进行“反诈骗-识诈”倡导,针对各类型诈骗手法、话术等,提供民众防诈应对之道。

警方同时提醒公众人物,发现个人名义遭冒用成立假LINE账号,除了可通知亲友、选民避免受骗外,更可透过LINE官方管道检举,保护自己也保护民众。

岛内近期诈骗猖獗,花莲市长魏嘉贤、台中市长卢秀燕等人近期均遭人冒名借钱。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