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6月29日电(记者岳夕彤、齐湘辉)台湾地区一项最新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64.14点,较上月下降3.67点,不仅连续五个月下降,更跌至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台“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调查发现,6月份CCI的六项分项指标,分别为物价水平、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台湾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购买耐久财等,和上月一样全数走跌。

中心执行长吴大任指出,CCI的六项指标已连续两个月同步下滑,凸显景气存在反转风险,后续应密切关注经济展望变化。

分项指标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6月份调查结果为25.5点,月减7.4点,刷新2001年调查以来的最低纪录。其次是“未来半年台湾经济景气”,调查结果为80.95点,月减4.9点,创两年来新低。

“未来半年台湾物价水平”调查结果为26.65点,月减3.9点。吴大任表示,6月份该指标跌破30点大关,创近13年半来新低,主要反映出通胀居高的预期,尤其民众的民生支出“非常有感”。

据了解,CCI分项指标大于100代表偏向乐观,低于100则为偏向悲观,6月CCI中有五项指标偏向悲观。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