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 文/图) “两岸同胞,永不分开;齐心协力,共创未来!”23日,海峡两岸同胞相聚厦门鸿山公园延平郡王祠前,共祭民族英雄郑成功。随着两岸颂典仪式的举行,“2022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的大幕也正式拉开。

“2022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开幕

颂典现场

颂典现场,两岸民众怀着对郑成功的敬仰之情,庄重地进行了三献礼、四拜礼等仪式。据悉,海峡两岸颂典仪式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作为两岸轮流举办郑成功文化节的重要信物,今年延平郡王会香旗经历了全台湾巡香之旅之后,渡海返厦,在颂典仪式现场由两岸代表进行交接,再次坐镇延平郡王祠。同时,现场特别策划了“两岸成功启蒙礼”,在两岸孩童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尊师重教、识礼明德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颂典仪式全程同屏直播,在海内外展现两岸“云端共祭”的实时盛况。

作为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郑成功文化节以“成功同心·共享未来”为主题,通过文化交流、旅游、体育赛事的全面融合,在探索两岸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促进区域的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