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月2日,“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在厦门集美拉开序幕,扣人心弦的300米直道赛在爱国华侨陈嘉庚修建的龙舟池里鸣锣开赛。海峡两岸上千名选手一道击水奋楫、劈波斩浪,上演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聚融聚融,化身为龙!”“应龙乘风,破浪逐空,嘉庚龙舟,冲冲冲冲!”“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同舟共济,团结奋进!”……出发前,各队队员纷纷喊出响亮的口号。

上午9点,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选手们提桨破水、奋勇争先,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下奋力下腰,动作整齐划一。现场呼声、鼓声此起彼伏,岸边的观众热情高涨,不停地呐喊助威。

“划龙舟最讲究的是团队的互相协作,我都被晒成‘黑炭’了,但仍觉得很有意义!”来自聚融两岸职工队的台湾青年郑孟桓说,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很有必要,希望通过这次组队参加赛龙舟,让海峡两岸青少年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在本次赛龙舟活动中,海峡两岸共有41支队伍参赛,大陆队伍24支、台胞队伍17支,其中12支女子队伍也成为现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选手们被分成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以及社会男子组、女子组四个组别,要历经预赛、复赛及半决赛,角逐决赛名额。

据悉,赛龙舟活动开幕式及300米直道总决赛在3日上午举行,四个组别最后将有24支队伍角逐总决赛,颁奖仪式也将同日举行。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