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昨日,市商务局发布了《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以下简称“稳商务六条”),从支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支持各区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加大经贸类专业展会补助力度等六个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针对重点重要领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稳商务、稳预期、稳经济。

投入资金奖励消费重点领域

全力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

厦门将投入12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对今年6月至9月限额以上汽车、家电销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9%以上的,对其增量叠加给予千分之六的奖励,“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信心,为促消费注入动力。

厦门将再投入3000万元,加大对各区促消费的支持,对于各区2022年6月至9月通过线上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财政支出金额按照40%的比例予以配套支持,全力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

此外,还将补贴餐饮企业平台服务费用,对2022年1月至9月累计营业额达到平均增幅的限上餐饮企业,按50%比例补贴其6月至9月平台服务费用。

政策有力,多维赋能,今年以来,厦门多举措扩大重点领域消费,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发挥平台效益——6月,市商务局启动2022厦门消费节·汽车嘉年华主题消费月,各区推出四场专题活动,派发亿元级补贴刺激汽车消费。同时,举办海西汽博会,以展带促,激活消费热情。端午期间,厦门还将在各大商超举办70多场主题促消费活动,其中家电家居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串联起十几场优惠活动。此外,还将举办2022厦门城市美食生活节。

加大经贸专业展会补助力度

最高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厦门还将对2022年6月至12月的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经贸类专业展会给予补助。本市会展企业主办并经备案和批准、受疫情影响而在举办日前15日内终止的,合同展览面积在1万平方米及以上至3万平方米的给予10万元补贴,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给予20万元补贴;举办的展会(不含重大会展项目),每1万平方米给予5万元防疫补贴,每个展会项目最高封项20万元;本市会展企业同时举办符合市商务局(会展局)认定标准的线上展会,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加大信保统保支持力度稳外贸

外商投资企业到资最高奖励2000万元

厦门还将保稳、促优,加大信保统保支持力度,多措并举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到资,有效稳外贸、稳外资。

加大信保统保支持力度,2022年6月至12月,对上年出口额600万(含)美元以下的政府平台小微企业统保保单单一买家赔付上限从5万美元提高至10万美元,小微企业信保覆盖率力争不低于40%。自缴费小微企业保单费率下调10%,小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单费率下调15%。

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到资,对今年到资且投资符合外资政策要求的外商投资企业,按到资且投资金额的2%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鼓励境外投资者在厦门设立各类QFLP基金,引导投资厦门重点发展产业需求项目,符合厦门促进外资增长政策的参照到资且投资奖励给予扶持。

【稳商务六条】

一、支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二、支持各区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

三、补贴餐饮企业平台服务费用

四、加大信保统保支持力度

五、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到资

六、加大经贸类专业展会补助力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稳商务 稳预期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