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电 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下称“艺术季”)近日在四川成都开幕。今年的艺术季内容丰富,包括两岸巴蜀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两岸高校巴蜀文化创意设计联合毕业展等,各项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四川、台湾两地同步展开,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

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台胞谢柏园介绍,艺术季的举办旨在弘扬巴蜀文化,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化拓展两岸文化艺术、高校及青年交流合作。“今年艺术季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年轻人喜欢的新媒体项目,希望借助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等形式增进两岸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谢柏园说。

“今年艺术季将吸引川台两地20多所高校参与,是一场川台文化交流盛宴。”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艺术季将有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川台文化连接与创新转化,让两地民众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中促进了解、增进情感。

近年来,四川以巴蜀文化为载体,推出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蜀文化之旅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5月初,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享”巴蜀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邀请两岸非遗传承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在校师生100余人,以非遗文化为载体,共同探讨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中,两岸嘉宾欣赏了川剧、台湾布袋戏等传统艺术表演,还分别介绍了两岸非遗文化保护和区域发展情况。成都市台办主任傅军表示,此次“云享”文化交流活动聚焦“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主题,希望大家通过感知非遗文化魅力,认识到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的重要性。“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成都,真切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和广阔发展前景。”傅军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