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30日一早18度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频率之高”仅次于今年1月23日的23次。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记录显示,解放军军机分别于30日06时16分、06时23分、06时30分、06时32分、07时07分、07时13分、09时29分、10时07分、10时25分、10时41分、10时45分、10时54分、11时00分、11时03分、11时05分、11时19分、11时22分、11时27分18度进入台“空域”。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台防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解放军军机本月已累计进入台“空域”25天,2022年累计113天,超400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