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继于台湾台北发行之后,4月25日,莆田广化寺与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十册禅学专著在高雄发行暨线上分享会在高雄明山庄人文会馆举行。本性法师于福州应邀于线上分享该专著创作过程的一些感悟以及创作初心,同时,感恩十册专著的策划、出版、发行团队的努力,以及广大读者对专著的厚爱。

本性法师这十册著作分别为:《花繁柳密拨得开》《谁绑住了你?》《心搁哪了?》《蓦然回首看见本性了吗?》《放不下那就挑起来吧》《修行就是休闲》《简约人生禅韵无穷》《放过自己海阔天空》《修学人生吃饭开始》《摄心守意眼观何处?》等十册禅书,配图1000多张,200多万字,是本性法师出家三十多年禅法学修的慈悲呈现与智慧彰显。

本性法师,福建霞浦人,曾毕业于南京栖霞山佛学院、北京中国佛学院、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现为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志于讲经说法,坐禅念佛;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建寺安僧,慈善公益等。应邀于欧美、东亚、东南亚、南亚作禅学讲座三十余场。也曾应邀数度赴宝岛台湾参与佛教界举办的论坛,交流禅学等。有系列的禅学讲座于台湾《慈悲》卫视与《生命》卫视播出,是位知行合一的心灵老师与灵性医生。

台湾文化界与佛教文化界人士,畅谈品读本性法师这一系列禅学著作的感悟点滴。

数字佛教艺术家宓雄:师父八年来出版的十本书,让我们看到一位“用脚步丈量世界,让肉体与灵魂较量”、一步一脚印的行僧。

佛图网执行长周燕:师父一直以来非常喜爱行脚、在途中寻找心灵原乡,这种“行深致远,造就心灵佛图”的方式,是我们现代年轻人值得省思与学习的。

闽南语歌王王建杰:走遍世界各地,随处都可修行,我热爱唱歌四十余年,出过六十多张专辑,现在把音乐和摄影的兴趣都当成修行,人要先安心,而且要安好心,才会有人生的智慧。

港都电台副董事长孙国祥:人生脱离不了名利,但这都是过眼云烟,对人事物应心存感恩,并将善尽媒体人职责推广禅学。

台湾南华大学终身学习学院荣誉顾问胡一凤:多亲近善知识,多阅读这十册正能量的心灵禅书,落实在生活中的解行并重,人人即可领导自心。

高雄大学信息管理学系副教授杨书成:本性禅师告诉我们放下是一种境界……人或者企业要聚焦正确的道路,懂得放下。

高雄佛光山《人间福报》主编刘瑞吟:字里行间,颇能引导读者向内在观照,省察自心。

台湾出版界资深编撰邱艳翎:书的内容很生活化,很容易吸收,对我的生活和人生上的追求有很多启发。

绿世界环保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德:选择良善的事业,与人为善,利益众生,愿人间成为善的世界。

挪威商立恩威验证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能源系统部吴鸿基:你能够把心放下来才能解决问题,这才是解药。

乐活读书会创会会长蔡淑玲: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常,余生很贵,这个当下能够看到本性禅师的十本书,可以说是心灵的鸡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