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连日来,北京和高雄两地民众借助“云端”相见交流,共话情谊。4月18日先是作为京台基层交流基地的两岸桃花园举行揭牌仪式;紧接着19日两地社区300余名民众又在线上表演京剧,以戏会友,以曲促情。时空无碍,无远弗届,当下“云”沟通、“云”切磋、“云”会议等各种活动在两岸热络举办,已成为两岸民众最具有时代感的交流方式。

从“心”出发 “云”见未来

18日,作为京台基层交流基地的两岸桃花园举行揭牌仪式。

一段时间以来,受到疫情与民进党当局的限制,两岸民众往来交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今,人们把以往习惯于线下举行的活动转移到线上,并不断创新方式,走出了另外一条两岸交流新路。“云端”相见,从心出发,真切地反映出两岸民众要交流、要交往,走亲走近的强烈愿望。

每逢佳节倍思亲,两岸民众借助“云端”传递祝福与思念。今年春节,两岸新闻学大家方汉奇、李瞻的“云拜年”,感动了无数的两岸民众,“穿越海峡的新春祝福”成为了虎年春节的动人风景。清明节期间,北京的田念春在高雄乡亲刘德文里长的热心帮助下,实现了在北京和嘉义两地为爷爷奶奶田发春、葛秀珍举行“云祭拜”。这一刻,心中的“云”融进了山河岁月,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云端”相见不仅带给两岸民众交流新体验、新平台,更带给两岸民众新收获。不久前,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以“连线+直播”形式,在武汉、广州、台北、花莲、彰化等地开展一场面向海峡两岸台湾青年的政策宣讲活动,为大家融合发展推开了一扇门。而两岸围棋、象棋联谊赛也通过线上对弈的方式在南宁、花莲同步开赛。“云端”对弈,其乐融融。有意思的是,抖音、小红书等大陆社交软件在岛内日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两岸民众“云端”相遇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云端”相见,遇见未来。我们相信,这是一片有着无限空间的“云”,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云”,更是书写两岸同胞共同追求美好未来的“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