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24日,13架解放军军机再次绕飞台湾岛,这是继23日的39架军机之后的又一次成批次、成体系的常态化环台岛巡航。

台媒关注到,24日的巡岛中,包括两架较罕见的歼-16D电子战机,并有1架运8反潜机深入台湾所谓“南方及东南方空域”。

台军方有人认为,解放军军机近日大批次绕台巡岛,与美日22日在菲律宾海进行的联合演习有关,而美军两个航母打击群在24日又所谓高调进入南海。

有军事专家分析,解放军并不需要刻意针对某个目标进行训练,但只要“台独”分裂活动朝前进了一步,大陆方面就一定会相应增加对其的军事及综合压力。

解放军52架次军机接力深入巡岛 歼-16D首现

据台空军发布的解放军军机动态,24日有13架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1架运-8反潜机,8架歼-16战机,2架轰-6战机,2架-歼16D战机,台媒称,歼-16D战机是首度出现。

据悉,歼-16D新型电战机为我国产歼16战机系列中最新研制并装备部队的型号,可与其它战机形成较完整的航空电子战体系,破坏敌方讯息获取能力,瘫痪电磁系统。台退役空军副司令张延廷称,此次歼-16D的出现可能代表已经量产且达到一定数量,解放军空军已经可以实战化运用歼-16D。

台军:解放军连续两天大机群演练针对美航母

就在歼-16D亮相台海前一天,解放军派出39架次战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纪录。据台军方官员分析称,是因美日在台海附近有大规模联合演习,解放军的举动主要是针对美军,同时向国际展现战力,并所谓“恫吓”台湾。

而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防部24日表示,“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已从23日开始在南海展开行动。

媒体:美日纠集“大船”在台海附近高调摆拍

在一份声明中,美国国防部还称,航母打击群将进行包括反潜作战、空中作战和海上拦截作战在内的演习,以加强战备。而就在22日,美国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和两个两栖攻击舰戒备群在菲律宾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母舰举行联合演习,台媒称,联合演习场面壮观,且刻意对外公布,其目的在威吓所谓“对手”。

但也有媒体毫不客气地指出,美日所谓的联合军演,不过是把这些战争机器纠集起来作秀、摆拍而已。

国防部:美方才是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

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

专家:解放军必然会对国家安全威胁做出反击

解放军23日和24日连续两天大机群演练是否和美国航母编队相关呢?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并不需要刻意地针对某个目标进行训练,只要按照既定作战预案进行各种各样的训练,无论是谁,只要涉及到我们的利益,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解放军必然会做出反击。

专家:解放军军机迟早会飞到台湾本岛上空

据台方统计,去年解放军军机绕台次数近千次,而今年不到一个月,就已达109次,相比去年只多不少。正如有分析指出的,接下来,大陆方面还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来不断加强两岸统一的能力建设和资源积累。不光解放军军机,还有军舰,都会继续常态化巡航;不光绕台飞行,还会根据情况随时越过所谓“海峡中线”,迟早会飞到台湾本岛上空。总之,只要“台独”分裂活动朝前进了一步,我们就一定会相应增加对其的军事及综合压力。(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