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陈舒)以“喜迎冬奥 面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24日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两岸多地同步开营,数百名台胞青年参加了这一两岸青年交流品牌活动。

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开营

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24日开营。全国台联供图

位于北京前门附近的主会场内,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宣布开营并授冬令营总旗。纪斌表示,本届冬令营活动覆盖面全面升级,由以往大陆北部五省份拓展到大陆各省份和港澳地区以及台湾台北、高雄等地,首次在冬令营营员组成上实现了两岸和港澳地区台湾青年大联欢。“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全国台联也一定会为广大台湾青年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广平台、提供更好服务,做台湾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

来自台湾彰化的北京大学青年教师陈文成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在视频发言中说,为更好宣传北京冬奥会,他与岛内联动策划了多场线上活动介绍冬奥会筹备与志愿者招募情况,也在北京组建了台胞志愿者服务队,期盼能第一时间把冬奥会的盛况传播给岛内的同胞。

据介绍,本届冬令营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采取“云授课”“云参访”模式,举办“喜迎冬奥新经济研习营”,下设“新趋势”“新媒体”“新科技”“新城市”“新电商”“新农村”“新机遇”等7个子板块,邀请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参与,通过课程直播、线上参观、互动问答等环节,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了解认知。

线下参访在北京、河南、湖北、重庆四地开展,将带领台湾青年走进冬奥场馆、青创基地、台资企业、乡村农庄,让他们体验祖国大陆浓浓年味,分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感知两岸交流融合大势。

开营仪式后举行的“喜迎冬奥新经济研习营”上,今日头条、抖音等企业负责人围绕“素人如何做好直播和短视频”这一主题,在线上与营员们作了分享。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起已举办27届,累计吸引6000余名台胞青年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