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爆竹声声闹新春,剪纸春联趣团圆。1月23日,40余名在汉“就地过年”的台青台生台商齐聚黄陂区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参观有机农场、体验剪窗花、书写新春对联、制作手工豆腐、品味家乡风味团年饭,欢度新年,欢庆团圆。

春节,又称“百节之首”,是中国人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佳节。活动主办方特地准备了地道的台湾风味团年饭,其中寓意延年益寿的长年菜和台湾特色油饭最受欢迎。

武汉台协副会长、“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天山,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并用自己扎根武汉11年的创业经历,勉励台青台生们在新的一年能够更好融入武汉的工作、生活,同武汉的小伙伴交流互鉴,追梦逐梦。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来自武汉大学法语专业的台生孙韵涵表达新年祝愿,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所成长,也祝福台湾的亲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武汉的朋友们开开心心,欢乐过新年。

“哇!原来豆腐是这样做的。”台生吴馥好连连感叹。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大四的她,第一次看到黄豆到豆腐成型的过程,感到尤为新奇和开心。

虎年春节临近,“就地过年”的台青台生台商虽远离台湾的亲人,但市台办、台协的关怀、趣味温馨的活动设计、真挚暖心的陪伴,一样让他们感受到一个年味十足,温暖热闹的欢乐新年。

本次活动为2022年“武汉台青迎冬奥,虎虎生威贺新春”迎新系列活动的第二站,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武汉旭清回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