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解放军28日派遣27架次军机巡台后,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隔天由南向北飞越台湾海峡,引发舆论关注。岛内战略学者声称美国此举“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是针对解放军军机巡台进行所谓“反制”。不过,有大陆媒体分析认为,一架美军反潜巡逻机闹不出什么花样,和解放军相关兵力比拼绕岛实力,美军必输。

解放军运油-20首巡台 岛内忧东部防务面临挑战

台军方28日晚发布消息称,当天有2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岛空域,其中运油-20空中加油机首次出现,且搭配歼-16战机深入台东南空域。岛内学者对此示警称,运油-20可能是进行空中加油演练,将大幅延伸战机打击航程,使台湾空防压力大幅增加,台湾岛东部的防务势必面临挑战。

大批解放军军机巡台隔天 美军机罕见穿越台湾海峡

不过,就在解放军派遣大批军机巡台的第二天,频繁插手台海事务的美军又来挑衅。长期跟踪南海问题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SCSPI)29日在社交账号公布最新动态显示,美国海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AE6832)当天从日本三泽基地起飞,中午12时21分左右自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

“反制”解放军?台学者: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美军相关动态引发岛内强烈关注。台媒报道称,美国军机过去出现在在台湾周边时,都在北部、南部或西南海域一带,很少穿越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智库学者舒孝煌声称,如果消息属实,由于美军巡逻机穿越台海的路径较不同于以往,推测是“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是针对解放军军机进入台空域进行所谓的“示威与反制”。

台学者炒作称“美国展现支持台海事务能力”

该智库另一名学者苏紫云则宣称,如果消息是真的,可视为美国展现由日本本土基地支持台海事务的能力。他声称,此举除展现支持台海得作战能力,也符合所谓“美日安保条约”中的“远东条款”,涵盖菲律宾以北区域的“协防精神”。

大陆媒体:想要和解放军比绕岛巡航 美军必输

相较于岛内学者大肆炒作美军所谓“支持台海战力”,大陆有文章分析指出,美军此举说明解放军的警巡力度非常有效,传递的信息不仅岛内相关方面完全接收到了,美军方面也完全接收到了。文章强调,在我们家门口,一架美军反潜巡逻机闹不出什么花样,和解放军相关兵力比拼绕岛实力,拼的可不光是飞机的性能与飞行员的技战术,更是决心与意志,想挑战解放军保护国家统一与领土完整的决心,美军必输,这是有过先例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