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点点滴滴热血浓,血浓于水同胞亲。近日,“血脉缘·台闽情”2022厦门市台商协会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市台商会馆拉开序幕,100余名留厦过年的台胞选择用献血的方式,为他们工作、生活的城市献爱心。

来自台北的谢政寰一早就来到厦门台商会馆,配合医护人员登记、量血压、化验、抽血。他说,今年春节计划和朋友在厦门一起围炉过年,参与献血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另一位选择留厦过年的台胞苏斐君此次献出200毫升的血量。“之前因为自己身体原因,无法参与献血。此次各方面达到献血标准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小心愿,拿到无偿献血证,我很激动。”苏斐君说,“这应该是我今年开春最开心的事情。”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介绍,厦门台商协会从1月10日在线上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吸引了100多名在厦台胞报名。“在厦台胞携手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注入爱的暖流,非常有意义。”吴家莹表示,两岸都是同胞,血脉相连,这样的无偿献血还将持续办下去。(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