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文化遗产是民族的‘根’,是国家的‘魂’,是我们穿越时空,保持独立与完整,走向未来的精神纽带。”近日,一场以“感受非遗,传承文脉”的活动在上海市猫悦上城非遗影像公共体验基地举办,部分在沪青年台胞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参观、观影等形式向在沪青年台胞分享中华非遗之美。邀请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会上海分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陆建非教授,以《“根”与“魂”—谈谈上海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为题,为台胞进行演讲;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新闻学系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亚洲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台籍教师林哲元为台青作了题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演讲。

活动期间,青年台胞还参观了上海地区特色非遗技艺“海派百工、璀璨非遗”AR数字艺术展,观看了由台湾导演曲全立拍摄的《璀璨星火》非遗传承3D纪录片。

在沪台青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经历了一次文化洗礼,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多参加此类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