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媒体日前公布民进党内部民调,“行政院长”苏贞昌不满意度超过满意度,但绿营人士澄清,根据民进党内部2月份最新民调,苏贞昌满意度是高于不满意度。对此,资深媒体人朱凯翔分析,苏贞昌的民调下跌,且还被流出,是因为民进党内派系蠢蠢欲动,所以才要营造出这样的讯息。

据报道,朱凯翔22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苏贞昌的民调会被流出来,显然就是民进党派系蠢蠢欲动,他还认为,有两个新闻要合在一起看,一个是2022桃园市长民调,新竹市长林智坚拔得头筹;另外就是之前有媒体独家报导,在桃园医院群聚感染爆发前,郑文灿和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以及林智坚3人在民进党中常会后有一场密谈。

朱凯翔指出,那时候大家就在讨论,郑文灿不喜欢郑运鹏,他希望由林智坚接任,而林智坚要怎么过水,就是要先到“中央”历练,再到桃园担任代理市长或参选,“那个时候就谈好了”。

朱凯翔认为,还有一件值得关注,就是“交通部长”林佳龙日前接受专访时,大谈政治议题,说“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意指自己是活棋,没有一定要什么位置,没有一定要选哪里,但他还在。

朱凯翔分析,“正国会”的林佳龙、新潮流的郑文灿,都开始对2022有想法,中间还牵涉到台湾人事的改变,所以苏贞昌的民调就必须低、就必须滚,因此才要营造这样的讯息,于是就出现有媒体先曝光民调,而后有人出来澄清苏贞昌民调没有下跌的情况,这背后也是派系的角力,这三个新闻要放在一起看,就会知道派系已经按耐不住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