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所谓“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罗昌发2月11日在驻团办公室与美国驻世贸组织临时代办比斯比(David Bisbee)会面。报道称,这显示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沿袭特朗普政府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政策,所谓“台美关系”持续深化。

台所谓“常驻世贸组织(WTO)代表团”22日称,比斯比应邀在2月11日赴“台方驻团办公室”与罗昌发会面,双方就WTO事务、WTO改革、新任WTO秘书长、美国拜登新政府展望及与台湾有关调解与仲裁倡议等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过去美国驻WTO代表团团长曾参与所谓“台方驻WTO代表团”举办的新春晚会等活动,但前往“台方代表团”洽公则为首次。报道吹嘘称,这显示驻团经营有成,所谓“台美关系”较以往更加紧密。双方会面允诺未来就共同关切议题加强合作,持续深化所谓“台美关系”及共同捍卫多边经贸体系。

报道称,自从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后,陆续有所谓“台美驻外馆长”会晤,近日则有台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与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见面,象征拜登政府将延续此项政策。

针对美国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中国外交部曾对蓬佩奥之流提出严正警告,并宣布将其列入制裁名单。此前萧美琴出席拜登就职典礼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明确表态,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