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台湾将开放施打接种AZ疫苗,但却引起质疑,AZ疫苗在国外医护调查,施打意愿仅6成,且有发烧等副作用存在,是否真的安全?名嘴谢寒冰直言,陈时中坚持进口AZ疫苗,却不进大陆疫苗,只因为岛内有人怕?到底在讲什么干话?陈时中若没担当第一个施打疫苗,那就滚离这个位子。

据报道,谢寒冰22日受邀上“中天”政论节目“正常发挥”,与主持人王又正讨论疫苗施打问题,对于“AZ疫苗在国外有发生过问题?”谢寒冰说,其实要分成2部分来说,“第一,有10%的人会发烧,严重者恐高烧不退。第二,50%的人会出现嗜睡、身体不适的不良性反应症状,是存在一些小问题的”。

对于AZ疫苗将优先让医护人员施打,而在国际上却有很多国家已停止施打,甚至国外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意愿仅6成,陈时中说,并未强迫施打,会持续监控不良反应,但确定会进口疫苗。对于是否会采购大陆产制疫苗,陈时中日前回应记者提问表示,如果有很多人施打,会再来考虑,且因为岛内有很多人会怕,所以目前不进。

主持人王又正则质疑,既然有人会怕,所以陈时中不进大陆疫苗,那有医护人员怕有问题的AZ、BNT疫苗,陈时中又为何死都要进?陈时中能不能回答?还限制民众只能打某些疫苗,这不是双标吗?

谢寒冰说,陈时中称疫苗有3、4种可选,但其实台湾人根本没得选,因为首批3月初进口疫苗只有20万剂,却有33万的医护人员,请问大家要怎么选?等于只有6成医护能打,在首批20万剂后,剩下没疫苗的人还要等不知道哪时候才能开打的疫苗?谢寒冰强调,陈时中的话术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此外,对于陈时中称“若有多的疫苗,我也会打”,谢寒冰也忍不住痛批,讲这什么干话?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陈时中既然要医护们打疫苗,那他身为防疫指挥官,如果安全无虞,就应该卷起袖子第一个打,向民众挂保证,不是吗?连当官的责任心都没有,竟要民众先打象话吗?

谢寒冰强调,如果陈时中反驳要他先施打,他愿意第一个先打,AZ、BNT、大陆疫苗也一样,因为他敢呛,就敢打敢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