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 邱太三接掌陆委会主委,被认为是蔡当局有意让两岸关系破冰,马英九昨日提出,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仍严重,台湾与大陆合作防疫是目前两岸可以开启的对谈项目,而且要趁早,因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期待。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也表示, 当局希望能和大陆有非常好的互动。

近来马英九多次在疫苗及两岸议题上抛出看法,曾提及若陆方要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遭绿营质疑在向对岸示好;他则反驳说,疫苗能为民众增加保障,怒斥绿营政府操弄“反中”情绪,让政治凌驾人权与民众健康,此举根本是帮倒忙,为台湾防疫工作设置路障。

马英九昨到台北市指南宫参加玉皇大帝诞辰法会。对于“国安”人事异动是否牵动两岸关系变化,马英九指出,他执政时,国光生技生产的疫苗曾经到大陆做人体实验,后来还获准在陆行销,同时大陆也把H7N9流感病毒株送给我们研究,所以这方面的合作早就开始了。

他认为,现在只要继续就好了,目前国际疫情仍然很严重,应趁早开始两岸对谈,从防疫方面突破的话,对两岸关系发展具重要意义。

马英九强调,他1个月前就已经呼吁,两岸应该赶快展开对话,且这是拜登的期待,拜登的幕僚也都这么认为。

苏贞昌昨在新北出席活动受访则表示,希望能和大陆有非常好的互动,同时维护区域的和平安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