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 脸书“声量看政治”以Google SERP分析,近两个月台湾6大政党的声量趋势,发现国民党声量位居第一,从莱猪、罢免到疫苗、党主席选举等议题,可以看出在野党的话题比执政党多很多。

“声量看政治”今(21)日在脸书指出,国民党在新历年跨年后,一直到农历年过年这段期间,声量持续加温,藉由莱猪、罢免、大陆疫苗等议题,以及炒作党主席选举,从最近国民党的政治人物大举出笼,可以略知一二。

国民党因操作社会议题进行党主席选举,“声量看政治”表示,媒体与社会焦点就不在民进党身上,因此民进党的声量在这段时间反而下滑,只是不断地挨在野党的批评。

至于民众党,基本上是“寄生国会”事件,让民众党被大幅讨论,但民众党某种程度在网路世界站稳一定声量,目前排名第三,约在15%上下。基进党的声量,是随着罢免案的进展,以及“立委”陈柏惟被讨论、曾代表民众党参选立委的何景荣挑战基进党,产生声量大幅上扬,目前在政党声量中排名第四。

时代力量排名第五,时力在这段时间相对难以伸展,有不断没落趋势。排名第六的新党主要声量起伏,在潘怀宗诈领助理费遭声押一事。

对于台湾政党的长期声量趋势,“声量看政治”提出结论,国、民两党竞逐声量第一,其中国民党因内部问题常常负面声量居高不下,往往比民进党更被讨论。时力已失去第三名宝座,民众党稳定第三。台湾基进逐渐有机会稳定并超车时力,新党作为极统光谱最末端,在台湾网路上的声量也最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