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股今(22日)开盘上跳逾百点后,涨幅持续扩大,在9时23分达237.79点,报16579.17点,再次改写盘中历史新高纪录。

台股加权指数22日开在16,445.87点,大涨104.49点,权值电子股台积电(2330)、大立光(3008)、鸿海(2317)、台达电(2308)同步开高,带动大盘强势走扬。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叶伦鼓吹国会通过大规模刺激案,称通膨不是大问题,原本带动美国四大指数2月19日早盘跳高,但公债殖利率持续走扬、科技类股涌现获利了结卖压,仍导致指数涨幅收敛,标准普尔500指数甚至由红翻黑,仅半导体类股逆势走强。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2月19日上涨0.98点、收31,494.32点,已连续第3周走扬。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07%、收13,874.4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劲扬2.44%、收3,223.46点。

元富投顾指出,台股16,000整数关卡,成多空重要关卡,原则上可择优择低布局。最近联准会(Fed)的发言,推估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会持续一段日子,有利热钱流向,另外全球经济数字的表现,将影响台股中期走势,要密切追踪。

现阶段选股,优先选择去年第四季财报佳或1月单月获利绩优个股,主打“财报股、业绩股和低位阶股”最具吸引力,包括晶技、联咏和天钰最具指标。

另外,传产和生技股也慢慢加温,其中货柜、散装航运、造纸和塑化最具指标,包括阳明、新兴、荣成、台达化、高端疫苗、台康生技和基亚是领头羊。美元指数的观察,是重要的领先指标,91.5的位置将是全球股市多空重要点位,短线仍有利多方架构。

近期全球股市随美股起舞,国际股市纷纷出现高档整理,包括美股和欧股都一样,未来台股高档整理机会大。台股最重要的护台神山,台积电近期涨多拉回,也让指数回测缺口,未来缺口位置15,938~16,197是本波观察重点。美股轧空行情和比特币中期走势,将是未来最大变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