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 对于上海复星取得BNT大中华区代理权,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表示,“大中华区”只是形容词,未来会提醒想跟台湾交易的国际厂商正视台湾。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瞠目结舌,痛批陈时中“到底是太有才,还是太无知”,此话一出让网友赞爆。

陈时中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将采购合约签字去函BNT,目前正在等对方回应,呼吁世界各国要正视台湾,“大中华区”只是形容词,非法定名词,以后跟台湾交易的国际厂商要视台湾为直接交易对象。

对此,赖士葆20日在脸书发文抨击,陈时中要将台湾跳脱“大中华区”,让他瞠目结舌开眼界,到底是太有才还是太无知!他批评,“大中华区”非法定名词但却是实质存在,陈时中要台湾与中华文化完全脱钩没有任何的连结,这样的心态两岸根本没有什么对话的基础。

赖士葆更提醒陈时中,过去经济圈文化圈一直流行“大中华共同市场”、“大中华经济圈”的概念,也落实在很多跨国大企业和学术界,比如Google 、苹国、麦肯锡、花旗银行、微软等公司,都设有大中华部门或分公司,哥伦比亚大学的大中华研究所,它包含陆、台、港、澳等地,甚至有的涵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地区。

大批网友也在其po文底下留言表示,“跳脱大中华区的另一个解释就是:搞封闭锁台,不和周边的国家往来。难不成要勒紧裤带,饿死台湾人!?又是‘台独’的好用词汇”、“商业道德知识要有,否则怎跟的上张忠谋角度?水准差太多了啦!陈时中,回家养老囉”、“这些人没知识也要看电视啦,大中华都不懂”、“陈时中说的话充满着冲突,他的话能信吗?当然不能”、“跳脱大中华地区,落入井底的绿蛙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