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上广播节目,自爆去年采购500万剂BNT疫苗破局的内幕,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痛批,陈的发言可能想“讨拍”,但却意外“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提醒了民众,包括东洋生技售台疫苗、“吴委员”居中引荐、被上海复星夺得代理先机、上海复星入股BNT疫苗研发等四大真相,之后为了帮陈擦屁股,民进党侧翼倾巢而出忙了一整天。

据报道,李德维1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牛年开工第一天,身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就第七度接受了周玉蔻的专访,爆出了去年采购500万剂BNT疫苗破局的内幕。陈可能想“讨拍”,但却捅了个大篓子,让民进党侧翼昨天倾巢而出,忙活一整天帮陈擦屁股。

李德维指出,如果不是陈时中“哪壶不开提哪壶”,民众也许都忘了,前“行政院长”林全曾经代表东洋生技说要卖3000万剂BNT疫苗给台湾,其中1000万剂一月就能到货,却被“卫福部”拒绝;如果不是陈“哪壶不开提哪壶”,民众也许也忘了,“卫福部”不愿意让东洋独吃疫苗大饼,甚至宁可加价向雅各臣公司拿货,是因为有位“吴委员”居中引荐,即便“吴委员”气噗噗地告网友说没收回扣,但却始终没有交代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插手。

不仅如此,李德维更指出,如果不是陈时中“哪壶不开提哪壶”,民众可能不知道,为什么台湾采购BNT疫苗需要透过上海复星,因为早在去年三月,大家还在街头排队买口罩,官员整天自吹自擂“超前部署”的时候,上海复星就已经砸下数千万美元投资BNT疫苗,并且取得大中华区代理权;如果不是陈“哪壶不开提哪壶”,民众也不知道,上海复星不只是投资BNT疫苗研发,甚至也入股了BNT原厂,这只疫苗就是不折不扣,绿营口中“不如打食盐水”的“中资疫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