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9日晚发布信息称,当天共有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报道特别指出,歼轰-7战机是台军自去年9月起主动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首度出现的军机型号。台湾亲绿媒体今天上午发布消息称,美国参议员19日提出所谓“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解放军军机反而加大强度,今天上午短短11分钟内四度进入台空域。

台防务部门19日讯息称,当天共有4架歼-16战机、4架歼轰-7、1架运-9通信对抗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根据该部门统计,这是解放军军机2月以来第13次现身台海,也是本月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根据岛内绿媒报道,解放军军机19日上午突然出现多空层、多批次现身台西南空域,1小时内就进入6次之多。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在上午10时55分、11时06分、11时08分、11时14分、11时17分、11时38分,共六度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高度分别为1800至8600米。今天上午,解放军军机于8时56分、9时04分、9时06分、9时07分,短短11分钟内连续四度进入台空域,高度分别为2000至8000米。此外,同一时间,于巴士海峡,有美国海军EP-3E侦察机以及P-8A巡逻机通过。

报道称,由于美国议员分别在参众两院重新提出所谓“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必要时有限度动用武力“防卫台湾”。长期观察记录的军事迷称,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多批次现身台海,不排除有警告美国的意味。

关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针对有美国政客宣称“绝对不会对大陆武力攻台坐视不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去年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