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表示,台湾曾向德国BioNTech洽购5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但“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最终因“外力介入”告吹;此话被外界解读暗指大陆阻挡,国台办随后开记者会,怒批这是“无中生有”、“信口雌黄”。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直言,疫苗问题事关人命,却被拿来当作两岸开骂的题材,“难道这就是蔡英文希望展开的两岸对话?”

据报道,郑正钤19日在脸书发表文章“口水乱喷,就是蔡英文希望的两岸对话?”针对疫苗采购一事,大陆国台办说阻止台湾买疫苗是“无中生有”,陆委会反击是陆方一再将疫苗取得的问题进行政治操作,“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说,疫苗采购我们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困扰。郑痛批,苏可能忘记了,当陈时中抛出BNT疫苗受到“大陆介入”破局时,“行政院”随后就跟着加码说“大陆的打压并无益于改善两岸关系”。

郑正钤直言,讽刺的是,当两岸开呛、口水乱喷的时候,陈时中又跳出来说“大家不要对号入座,有苦难言是我的事”。疫苗问题事关人命,却被拿来当作两岸开骂的题材,难道这就是蔡英文希望展开的两岸对话?如果台湾的代理商抗议,大陆就说是“台湾介入打压”,台湾要不要反击大陆不懂商业规则、胡乱栽赃?还是摸摸鼻子就算了?

面对疫苗采购争议,郑正钤表示,台湾应该非常熟悉国际商务规范,都知道代理权是怎么一回事;讲白了,BNT透过路透社发表的声明,只是打脸陈时中“疫苗被打压”的说法,而且再次清楚说明,没有不卖疫苗给台湾,只是BNT已和上海复星公司签署协议,独家代理大中华地区的经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