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疫情升温,各国疯抢疫苗,马英九日前表示,台湾虽然已经买到疫苗,但是疫情变化很大,希望台湾能顺利取得疫苗,但万一有变化,当局也应该要有应变计划,“不是要接受大陆的疫苗,而是不要立刻拒绝”。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随即在脸书发文写下,马再次高唱“当局绝对不要拒绝中国疫苗”,引发争议。对此,媒体人谢寒冰18日在政论节目中则讽刺地说,“陈柏惟中文不好,你怀疑吗?”

据报道,目前台湾的两岸贸易法规未开放来自大陆的疫苗,加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曾坦言对大陆疫苗制程有疑虑。马英九日前回应,若要使用大陆疫苗,当然要先克服法律上的障碍,“这不是不能克服,而是看有没有这份心”。

而当天陈柏惟随即在脸书贴文写下,“马英九在大年初一这天,再次高唱‘当局绝对不要拒绝中国疫苗’,对于外界质疑,马英九则以‘操弄仇中’回应。

对此,谢寒冰18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谈到,“一个每天抗中保台,你期待他中文很好吗?中文不好,完全可以接受也理解,但问题是你不要随便以为听懂人家的话,陈柏惟根本没听懂马英九讲的话,马英九是说有机会,就有多一个选择;但他也质疑,好像多一个选择很奇怪,象是蔡英文说莱猪也是给多一个选择,可是马英九根本没说‘政府绝对不要拒绝’,陈柏惟此举叫做栽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