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跨年将届,台北与高雄两市的跨年晚会是台湾南北最热闹的欢乐派对,预计会吸引超过百万人潮聚集。不过,疫情当前,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戒慎恐惧,希望让民众开心送走多灾多难的2020年之余,也呼吁参加跨年晚会的民众“全程戴上口罩吧!”

台北市跨年晚会将于12月31日登场,已排定包括萧敬腾、伍佰、田馥甄等十三组歌手演出,过往参与人次都达数十万,台北捷运统计去年跨年夜北捷疏运人数达250万人次。

成千上万人涌进台北市府前广场,防疫成为一大考验。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出席国际文凭论坛时,被问到跨年晚会是否强制戴口罩?柯表示,不要说强制,是应该要戴口罩。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刘奕霆表示,因跨年晚会场地在户外,晚会人潮从四面八方进来,会场将以举牌、广播与跑马灯等方式加强宣导,也会采“自主实名制”。

柯文哲也建议,最近“除了吃饭及在家,口罩还是戴着。”柯说,预估再七个月,台湾就可脱离疫情,但冬天病毒的活性会加强,民众要戴上口罩。

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动,预计吸引50万以上人潮。高市府表示,跨年晚会社交安全距离较难维持,呼吁民众参加跨年应配戴口罩,会加派人力劝导。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