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日前用三倍券买漫画给孙女,结账时却打上台行政主管部门发票编码,被外界质疑滥用公款,事后澄清是“有人多事”,并急着更换发票。无独有偶,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到云林参访购买威士忌,也打上蔡英文办公室发票编码,被人质疑民进党当局“假公济私”再添一例。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赖清德因公下乡考察,为公务使用,依照所谓“各级机关特别费支用规定”,购买地方特产,做为馈赠外宾之公务使用。更重要的目的是支持地方创收,对外推广台湾特色产品,并非作为私用。

据了解,赖清德15日到云林参访,到虎尾酿酒醋生活园区观光、听取简报。结束后,赖清德也展现亲民作风,主动向虎尾酿购买了一支台湾米酿威士忌。然而,赖清德向厂商购买威士忌时,却打上蔡英文办公室发票编码“03799401”。有趣的是,前台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丁怡铭上月被爆开台行政主管部门发票买牛肉面时,也是用的“03799401”这组号码,引发诸多质疑。(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