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大陆军机在24小时内两度绕台,且一度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王高成日前在香港中评社发表观点表示,赖清德过去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加上美国在赖当选台当局副领导人之后邀请赴美国华盛顿,这些原因是大陆军机24小时两度绕台的原因,警告意味非常浓厚。

全文摘编如下:

针对有媒体询问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大陆权威人士认为这是对赖清德窜访美国搞勾连活动的警告。国台办也强硬回应,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公然进行危险的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王高成表示,这个时间点大陆最紧急是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处理,但这时候大陆军机绕台,凸显出大陆的演训计划不能停,虽然他们以防疫为主、救病为先,但24小时两度绕台,10日还进入到“海峡中线”,加上国台办的发言就是针对赖清德赴美,这表示大陆确实很在意这件事情。国台办发言以及军机绕台都是在针对赖清德赴美事件上提出警告。

王高成指出,大陆连续两天军机绕台采取动作,连外交部都对美国喊话,也对台湾军事警示动作,可见美国这个作法触及中美敏感神经。大陆军机绕台不排除就是警告,中国大陆内部就算在防疫,但对台美关系发展立场仍很明确。(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