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荣总台南分院精神科前医师苏伟硕因发表“莱剂”对人体有害的言论,被台湾卫福部门告发违反食安条例,要求他12月25日晚10点到案说明。全案曝光后,引发“查水表”的舆论质疑。但台湾警方20日突然去电通知苏伟硕改期。苏伟硕今天先批台卫福部门告发举措是“渣男行为”,滥诉造成检警资源滥用,并预告明天他将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呼吁针对莱克多巴胺健康风险进行“台美民间科学对话会”。

对于这次被取消的“传唤”,苏伟硕此前曾表示,他不但会准时到场,应讯时还将声请传讯蔡英文当证人,因为蔡英文在2009年曾领导岛内“反毒牛”大游行。针对此事,Yahoo进行网络民调,截至18日晚上8点,认为蔡英文应该去当证人的受访者竟高达96%。

常年和绿营友好的苏伟硕医师从过去到现在“反莱剂”的立场没变,民进党“在野”时他是座上宾,“在朝”时他变成了打压对象,连台“退辅会”都来补上一刀,不准苏伟硕再用“前荣总医师”的名义。不说“莱猪”无关乎“退辅会”业务,苏伟硕本来就在荣总台南分院担任过精神科主治医师,难道要他抹去过去的生命经历?网友就痛骂台“退辅会副主委”李文忠最好也别提他“台大学生”的身份,因为他还被台大退学呢!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0日到花莲新城乡党部庆祝创党126周年。他声援苏伟硕医师,痛批民进党当局是在“查台湾人民水表”,“法办”台湾的民主与言论自由,只会离民众愈来愈远。针对台立法机构将于24日表决“莱猪”进口行政命令,江启臣表示,“莱猪”议题关乎岛内民众健康,从8月28日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莱猪”以来,民意已高达6、7成以上持反对意见,不愿健康被拿来当作筹码。他强调民代投票时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民意,要对台湾民众负责。

24日的“莱猪”进口行政命令表决,将决定明年1月是否开放带有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台湾,形同“莱猪”进口台湾的最后一条防线。民进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以“毕其功于一役”来形容,多位绿营民代透露,已经做好了“戴着钢盔向前冲”的心理准备面对未来逆风的民意;也有绿营民代透露,在台立法机构留下“支持‘莱猪’”的投票记录也不是轻松的决定,对自己的支持度肯定会有伤。

绿营民代这样的说法引起网友愤怒,炮轰这些人明知这个决定违背民意还要硬干,简直可耻!痛批——

都知道逆风民意到底为什么还要开放?这哪是民主?根本暴力独裁!

这个记录会裱框起来,连续放送一整年,还写进维基百科,让后世的人一起看看这些人如何没有良心……

知道逆风民意那不就承认就是要贯彻民进党的意志?

奇怪?选你们当民代不就是要反映民意吗?怎么变成对立面?那可以不要领我们的纳税钱吗?

对于24日的表决大战,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发起活动,决定每天挑一个“‘莱猪’民代”,号召网友到该绿营民代脸书中留下“悬崖勒猪,别护‘莱猪’”的反对口号。罗智强今天先从蔡适应开始,请大家到其脸书留言盖楼,大批网友回应。

民进党籍前民代李俊毅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反“莱剂”这一战,大概民进党要赢很难了,如今在台湾已经烧成这个样子,像民进党这样去打卢秀燕、苏医师,恐怕会让这个火更大。听完李俊毅的说法,民进党籍前民代沈富雄马上喊,“你没官可做了啦,你完蛋了!”李俊毅回说,“这跟做官没关系”,他指民进党这一群人再怎么搞,也就是几年,“难道他们以为可以当官一辈子”?

你没官可做了啦,你完蛋了!

难道他们以为可以当官一辈子?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将于12月23日举办“最后的晚餐”晚会,24日表决当天更发动历任前主席马英九、朱立伦、吴敦义与洪秀柱以及反瘦肉精民团绕台立法机构示威,挡“莱猪”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滋兰心怀——叶林心师生书法篆刻作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