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长期关注莱剂肉品问题的前美牛专家会议代表、医师苏伟硕疑似因为多次对外发表莱剂毒性以及其对人体的影响,且坚决反对莱猪进口台湾地区,遭民进党当局“查水表”,台湾《中时电子报》昨日晚间电访苏伟硕,他强调他所发表的言论有凭有据,无法理解哪里违法、为什么会被约谈?他更霸气表示,就算查水表“也封不住我的口”。

苏伟硕表示,他是依据专业科学文献、论文及证据来表达看法,每句话都有相关医学文献的根据,却被说成是散布谣言,令他相当不解,在科学领域上,或许有许多不同面向的意见,但不能说与民进党当局意见不同的言论,就是谣言,这样相当不合理。

民进党当局“查水表”作为令苏伟硕相当不解,他无奈指出,虽然民进党当局查他水表,仍然无法封住他的嘴巴,但原本可能也有很多医师有不同意见想要表达,可能因此害怕讲出来要一直走警察局,即使最后不会被定罪,但任谁都会怕麻烦,心中也有压力,民进党当局不应该这样压制民众的言论自由。

苏伟硕更在电话中抱怨,他只是发表有根据性的医学文献言论,就要被找去警察局约谈,但怎么不想想,以前有很多人因为反对莱牛进口台湾地区而上街抗议,现在这些人却有很多都在当局里面担任政务官,他想问,莱牛与莱猪有何不同,不都是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品吗?

苏伟硕坦言,接到警方通知书当下相当气愤,原因并不是因为自己要被约谈,而是气民进党当局怎能如此霸道,他只是拿证据出来说话,竟然就被当成嫌犯,然后引发寒蝉效应,让其他医师不敢出来说真话,这样台湾的自由、民主何在?台湾的社会不应该是这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