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21日深夜在脸书发视频表示,针对“秋斗”,自己会全力支持民众对民进党的抗议,要求民进党收回“伤害新闻自由、伤害人民肉体”的错误政策。

韩国瑜指出,蔡英文第二任期“执政”不到一年,就有太多让人不能接受、倒行逆施的政策,其中又以关闭中天电视台、进口莱猪影响最深远。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关闭中天电视台,是“对台湾人民思想上的禁锢”,“40年来追求的新闻独立自主被扼杀”,开放莱猪进口更是对人民肉体上的伤害,对2300万人造成深远影响,完全不能原谅。

同时,韩国瑜也说明22日他不会到抗议现场出席“秋斗”大游行,是担心又被“1450”等有心人士扭曲说成是“韩国瑜要复出的起手式”,这会让活动焦点被模糊,对抗议民众不公平。

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瑜近日在社交媒体上针对莱猪和中天遭关台等议题发声,却遭一些“名嘴”质疑是在为国民党主席选战“投石问路”。为免一再被消费,韩国瑜只好表示不参加“秋斗”,以免主题失焦。不过,韩国瑜之前痛批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的七个“委员”是“七个小矮人”的帖文,得到网友热烈回应,短短两日即获得超过8万个赞、超过1.1万则留言与超过6500次分享。一项岛内网络数据分析也显示,此举让沉寂许久的韩国瑜获得了“网络关键领袖”第一名,可见韩国瑜的号召力与影响力仍不容小觑。

与韩国瑜一再被拱“复出”、人气不减不同,因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决议中天电视台不予换照、开放美国莱猪进口、“牛肉面之乱”等议题,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近日陷入岛内民意反弹漩涡。在此状况下,岛内政坛一直盛传台行政团队明年(2021年)初改组,苏贞昌恐因这两大风暴而下台。

对相关问题,苏贞昌曾以“人生的剧本怎么写没办法偷看”回应,不过,21日,当有记者再度追问苏贞昌“若即将下台后,继任人选是否为桃园市长郑文灿”时,苏贞昌则指着一旁的台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与屏东县长潘孟安当挡箭牌,称“怎么都没讲到他们”,还强调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慢慢看”。

对苏贞昌近期声望急剧下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点出三大原因,还称苏贞昌已陷入一种“孤掌难鸣”的困境。

游盈隆称,苏贞昌在2019年民进党风雨飘摇的时刻,意外再度出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掌了大权,竭尽全力为昔日政敌蔡英文辅选,立下汗马功劳。接着又快意恩仇,率性任用自己人或解聘一些非自己人,自然得罪一票人。之后蔡英文要苏贞昌去说服早已“闻莱猪色变”的社会大众,等于是给他出一个天大的难题,所谓“黑猫下令,黑狗扛责”,真可谓“天威难测”。

不过,民进党内从当局到县市长、民代、议员的大小官员都“装死”,无人愿意为该政策辩护。其一,或是苏贞昌“位高权重”,会被有志于“大位者”当成假想敌;其二,苏贞昌自视甚高,又会精打细算,难免得罪人。其三,则是真不知道是苏贞昌人缘坏,还是民进党全党心虚?

游盈隆认为,苏贞昌陷入困境,其实是蔡英文很大的危机,苏、蔡其实是一体的,但当局者迷,也往往是人生常见悲剧的根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元素“闪耀”观众频频“点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