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好天气没了!锋面通过台湾北部海面,加上东北风稍增强,北台湾午后温度下降,转变成有雨的天气,东北部地区今晚恐出现局部大雨、豪雨,大台北降雨机率议提高。下周一、二(23、24日)将有另一波较强东北风南下,桃园以北再度转为有雨。

据报道,台“气象局”指出,今锋面通过北部海面及东北风稍增强,明(21日)受东北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稍转凉;周六起降至26、27度,其中周日东北风再增强,下周一、二又会降到24至26度,最低温下探20度,花东也会感受到降温。

“气象局”也说,今明两天台湾东北部地区有雨,基隆北海岸、东部、东南部地区、恒春半岛及大台北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北部地区及金门、马祖亦有零星短暂雨,其他地区及澎湖为多云到晴,今晚起东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午后东部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专栏“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表示,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天上午各地晴朗,下午迎风面的北台湾、东半部云量渐增、高温较昨日下降,其他地区仍晴朗偏热;今晚东北风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区及东半部有局部雨,大台北降雨机率亦提高。

吴德荣提到,明(21日)北海岸、北部山区及东北部有局部雨、并有较大雨势,大台北及东半部则有局部短暂雨;而北台湾白天因云多降雨而稍转凉。桃园以南受影响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稳定,白天气温偏高,日夜温差大的天气。

吴德荣指出,最新模式仿真显示,22日起东北风减弱、有短暂空档,各地好转为多云时晴的天气,唯东北部仍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高温回升至30度以上。下周一、二(23、24日)另一波较强东北风南下,桃园以北及东半部转有雨;北台湾稍转凉;新竹以南影响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稳定的天气;下周三、四(25、26日)东北风减弱,东半部及大台北东侧仍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西半部则是晴时多云的天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