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喜欢乱丢垃圾的民众惨了,据高雄市环保局统计,今年起截至10月间,已累计开出2万张乱丢垃圾的罚单,其中高达7成的罚单为透过民众检举所成立,总奖励金发出近600万元(新台币,下同),更有一位民众在今年领回42万元,平均换下来每月可得4万元以上,狠狠超越基本工资23K。

据报道,高雄市环保局指出,今年1月起算,截至10月份一共开出23418张罚单,累积罚单总金额高达3372万元,其中近七成的裁罚来自于民众检举;而遭开罚比例最高则为乱丢烟蒂,开罚件数占整体近五成,裁罚总金额则近1657万元;次要多的项目则为乱丢垃圾,裁罚总金额近406万元。

高雄市环保局首创检举会员制,会员数已逐步攀升至6000多人;环保局更透露,2020年截至10月已发出600万元奖励金,其中更有位民众在今年透过检举报回42万元,计算下来平均一月赚42K,远远超过基本薪资的23K。

高雄市环保局稽查科长则表示,检举项目相当多样,乱吐槟榔汁或丢弃纸屑也可能遭检举;但相较于去年的裁罚件数,今年有下降的趋势,也呼吁民众在乱丢垃圾前多想一秒,就能替荷包省大钱。消息扩散后,引起网友热议,纷纷留言讨论“一个月赚四万也太爽”、“发大财了”、“比我薪水还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