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际青年商会台湾地区总会”9月17日公布第58届十大杰出青年得奖名单,4月份曾录制视频呛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又曾在7月份与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举办座谈会的林薇获得十大杰出青年奖项。该消息让不少岛内网友吃惊,认为难以说服人,留言痛批:“亲民进党就能拿奖喔。”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0年台湾十大杰出青年有12人得奖,人数之多堪称罕见,得奖者包括台湾主持人谢怡芬获得华裔青年特别奖、小提琴家曾宇谦与歌手卢广仲并列文化及艺术类得奖者。而林薇则以“小红帽”创办人身份获得所谓“儿童、性别与人权关怀类”十大杰出青年奖项。评审主任委员、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声称,盼杰出青年能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台湾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并为社会带来坚定前进的力量,鼓舞下一代。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亲民进党就能拿奖喔”、“林薇这样就可以得到喔”、“呛爆谭德塞就可以十大杰出青年?颜色对了?”“立场正确啊!笑死!”“如果只用嘴炮这个标准的话,一堆人排在前面”、“外公是‘立委’陈欧珀特助李后明”。

2020年4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公开透露自己过去3个月受到台湾及台外事部门的人身攻击与指责,对于这一说法,留学英国的台湾女学生林薇不仅声称谭德塞为“不实指控”,还在网络上发表了“一封致予谭德塞博士的公开信”和视频。在公开信和视频中,林薇不仅叫嚣希望谭德塞能针对对台湾的所谓公开“不实指控”道歉,还提醒谭德塞“坚守公卫专家的信念,以及他接任世卫干事长时所立下的誓言”云云。

事实上,针对谭德塞被攻击一事,大陆学者通过对于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PTT的主版块Gossiping进行了全文数据抓取,然后按照谭德塞、世卫组织(WHO)、总干事(秘书长、干事长)的关键词对数据进行了清洗提取,最终发现,台湾网络上对于谭德塞的谈论是从1月27日开始的,截至4月12日,谭德塞的总声量是79120。

从词频当中看,排名第一的词是“尼哥”(英语Negro的音译),与总声量的比例竟然达到1:20,意味着平均每20次发言中就会辱骂谭德塞一次“尼哥”。此外,“垃圾”、“黑人”、“黑鬼”、“恶心”、“智障”、“废物”等对谭德塞进行辱骂的词语也排在了词频的前50名。值得注意的是,台湾网友还对于谭德塞的名字进行了恶意的改写,把“谭”写成“痰”,声量频次是560。(海外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