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快评第952期】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菲律宾近日检出6位自台湾入境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

综合台媒报道,这6名从台湾输出的病例全部为菲律宾籍劳工,仅1名病例于入境菲律宾当日出现发烧症状,其余皆无症状。

这消息让人不禁担心,台湾岛内究竟还有多少这样无症状的确诊患者?为什么这些患者在岛内都没查出来,直到出入境检测时候才被发现阳性反应?

要知道,台湾输出病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已有13位自台湾出境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这些患者分别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只不过以往输出的病例每次发现只是零星的一两例,像这样一次性扎堆出现6名患者的情况还是首次出现。

这是不是说明岛内的疫情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呢?难道新冠病毒是凭空感染他们的?如果台湾查不出来,要么就是有人故意隐瞒疫情,要么就是防疫有漏洞。

目前台湾疫情指挥中心采用的策略是有病例才进行核酸检测。而近段时间很多境外人士从台湾返回后被检查出感染病毒,由此可见,岛内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感染了病毒,但却没有被发现。很多被查出感染病毒的人,都是无症状感染者,而无症状感染必须要非常近距离的接触。

但民进党当局却一口咬死岛内情况良好,不进行大规模检测。更有甚者,台湾彰化县卫生局日前自行检出确诊者,戳破了民进党当局“防疫神话”,竟然遭到恼羞成怒的台当局的“政风”调查。

这种种事件,难免不让人怀疑,民进党当局之所以不扩大检测,就是为了捂住真相,欺骗人民,连在境外测出的台湾输出患者,也想出种种借口抵赖推脱,说什么“弱阳性”,“伪阳性”,“机场感染的”,可是,有一名在台湾待了两个多月的比利时工程师回国检测出病毒,这感染的最大嫌疑地难道不是在台湾吗?

莫非台湾也要学西方,不检测就是没有,最后要让台湾民众进行所谓“群体免疫”吗?

平心而论,新冠病毒致死率并不高,这是全世界数据验证了的。可是传染造成的伤害,全世界也都是验证过的,首当其冲是肺部损伤,其对民众的健康威胁也是巨大的。

不要以为无症状感染者不可怕,因为当前我们对新冠疫情的认识了解在不断进步中,随着感染者基数增大,不排除新冠病毒会出现ADE效应,ADE是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的缩写,中文翻译为“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用简单通俗的话解释就是,得过这病然后痊愈的人,再得这病,不但不能免疫,还会让死亡率大增。登革热的ADE效应可以让死亡率提高300倍,从0.1%跃升到30%。这就意味着鼓吹群体免疫的理论是彻底失败的。

台湾疫情的数据目前如此诡异,台湾政客竟然还能凭一句话就说没有社区传染,凭一句话就说台湾零确诊,凭一句话就说台湾没有疫情吗?为了政治利益,台当局连基本的保卫民众生命安全的责任都不负了吗?即使这危险只是可能,民进党当局也应该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重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可是,面对岛内巨大的疫情隐患,民进党当局依然掩耳盗铃自夸防疫成就。网友愤怒之余,纷纷在网上发声:“我怀疑台湾根本没有检测能力!”“台湾从来都查不出感染源才是最可怕的!”“除了诈骗集团,台湾现在也外销新冠确诊,时中功绩卓著!”可是,这一切的民生疾苦,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又能听到耳朵里几句呢?(文/石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