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花莲8小时连发4次地震

中新社花莲4月10日电 (记者 路梅毕永光)9日深夜至10日清晨,台湾花莲县在8小时内连续发生4次地震,最高震级达里氏5.0级,震感强烈,目前尚无灾情传出。

据台湾气象部门记录,9日23时13分,花莲县政府西偏南方3.9公里处发生里氏5.0级地震,震源深度11.5公里;10日4时24分,花莲县政府西偏南方5.6公里处发生里氏4.7级地震,震源深度11.1公里;6时57分和7时10分,花莲县政府东北方向30余公里处的台湾东部海域,再度发生里氏4.9级和3.5级地震。

本社记者9日晚间住宿在花莲一家宾馆的10层,地震发生时晃动强烈,将许多人从梦中惊醒,跑出房间询问情况。后来几次地震也有震感。

地震测报中心10日分析,前两次地震都发生在花莲吉安乡,不排除是去年2月6日花莲大地震的余震,花莲大地震发生至今,每个月仍有一两次3级到4级的余震。后两次地震是海床隐没带碰撞造成,与前两次地震无关。未来3天,花莲外海可能还会有3级以上余震。

地震发生后,花莲铁路、公路等单位皆派员巡查路线及电车线设备,并呼吁用路民众,地震过后山区土石松动,易发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驶山区道路。

台湾网友纷纷发帖讨论,不少花莲民众表示,原本花莲经常地震并不害怕,但自从去年大地震之后,心头还留有阴影,此次地震发生后就如惊弓之鸟,彻夜难眠,随时准备往外跑。(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