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此前有媒体传出美军将于11月在台海、南海进行军演的消息,对此,台“国防部长”严德发5日在“立法院”回应称,目前台军没有掌握到这个讯息,外界不需要将之复杂化和担心。

香港中评社6日发表评论称,一周前,有媒体引述台军方消息称,美国近期在台海周边没有军演,美方军演地点是在关岛附近,时间从10月底到11月初。而美国CNN10月初刚报道称美军拟11月在台海、南海军演,但这之后迄今没有进一步消息,是CNN报道有误?还是美军知难而退?可能两者都是。

评论称,中美目前正进行接触谈判,为月底中美峰会作准备。如果美军真的要于11月在台海、南海军演,一定会破坏气氛,为中美峰会制造麻烦。而台湾“九合一”选举即将在本月24日决出胜负,此刻台海周边若有军演,一定会被解读为试图影响选举。

对于近期屡传美国可能要求台湾出借南沙太平岛作为美军舰艇泊靠之用,台军方昨日称这是假设性议题,但也首度宣称,人道救援是可以的,若对区域安全、和平有影响,台当局“会考量”。 对此,评论指出,如果11月台海、南海平安无事,我们更相信是美军知难而退,而非不曾做军演计划。美方在台海、南海如有所行动,易引致冲突,风险极大;而在近海中国大陆并不惧怕美军。美军不会放弃在南海、台海的进一步行动,但每一步都需付出很大代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