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翻车致18人死亡,日本《朝日新闻》11月1日报道,制造普悠玛号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首次坦承,普悠玛号列车设计有疏失,所以未向列车指挥中心自动传输信息。

台媒1日称,该日本制造公司称,原本驾驶员关闭安全装置ATP(列车自动防护系统)时,相关信息会自动传输到行驶控制中心,但因设计有疏失,信息未自动传输。但又强调称,“列车的安全装置功能本身没问题。”

日本车辆制造还表示,台铁上月23日要求调查普悠玛是否有“ATP被关闭后自动通知行驶控制中心”的功能,29日才发现因为负责设计的人疏失,并没有这项功能。

台媒称,检察官调查发现,事发时车速约时速140公里,驾驶员为了排除该趟列车“动力时有时无”的异常,在尝试各种排除时,关闭了车辆自动防护系统 (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ATP),疑似让列车超速时失去最后一道自动剎车的防护。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