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疾管署”4日公布,台湾本土登革热再增5例确诊个案,其中,台中市4例,新北市新庄区1例,累计全台达74例,台中40例已过半数。

其中,台中新增病例包含1名10岁小学生,并未在开心农场活动,但因居住地新光里已出现多名病例,分析是小区内感染,工作人员也将到学校进行防疫作业。

台湾“疾管署”表示,台中市病例个案为3女1男,居住地为大里区3例(东升里及永隆里)及太平区(新光里) 1例,年龄10岁至50多岁,陆续于8月30日至9月1日发病。其中,太平区10岁小学生病情潜伏期间多在住处新光里附近活动,目前太平区8例确定病例中有4人都居住于新光里,分析认为已成为高风险区。

台湾“疾管署”强调,台中市病例数快速增加在预期中,因为最初感染源开心农场占地广,承租户多达200户。疫情“失控”有两大指标:首先,第一波疫情到第二波疫情时,病例个案数有倍增趋势;其次,疫情地理区域有不寻常扩散,无法掌握病例间的关联性及小区传播途径。

不过,目前台中市疫情小区传播仍在掌握中,若第二波病情在9月中旬不超过第一波疫情人数,分析认为疫情仍可控。台湾“疾管署”将持续协助台中市政府培训清除传染病蚊虫滋生源的“导师”,目前已完成112人培训,也会继续加强动员,进行疫情调查、蚊虫滋生源清除及喷洒消毒等防治工作。

另外,新北市病例个案为新庄区泰丰里30多岁女性,9月2日发病,目前居家隔离。病情潜伏期间,她没去琼林里活动,但其住处及活动地均邻近丰年里菜园,分析认为她感染疫情与菜园相关。新北市政府持续针对病例个案住处及活动地周边进行蚊虫滋生源清除及喷药,已将新庄区丰年里菜园列为高风险区域并封园。

据台湾“疾管署”统计,今年截至9月3日,台湾共计74例登革热本土病例,分别为台中市40例、新北市26例、高雄市3例、台北市及嘉义县各2例、桃园市1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