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路梅)当选为新一届民革中央委员会主席的万鄂湘24日与记者见面时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并进一步充实对台交流工作内容。

万鄂湘回顾过去五年民革对台工作时指出,民革中央确立了“三个坚持”的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即“坚持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祖统工作的核心内容,坚持将能否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衡量祖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将开拓创新作为推动祖统工作的根本动力”,充分发挥民革的独特优势,积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万鄂湘说,五年来,民革中央围绕对台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开展调研。为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设立两个研究中心,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先后邀请100多名台湾优秀青年代表参与涉台调研和信息工作。

他表示,民革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共同政治基础,加强与岛内赞成统一政党社团及其代表人士的交流交往;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多条件,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工作重心向南移、向下沉,务实探索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多元化新模式。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是民革中央开发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组织16届。“台湾高校优秀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先后组织了300多名台湾学生到大陆实习,已有一批台湾学生通过实习活动在大陆就业。

“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为两岸青年交流对话提供平台,“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吸引了两岸及港澳地区近千所高校参加。民革中央还牵头成立“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为愿意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资讯和全方位扶持;创办台湾励志青年暑期大陆参访团,邀请台湾中南部贫困家庭大学生赴大陆参访交流。

就民革中央未来的对台工作方向,万鄂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涉台参政议政工作要坚持从对台工作一线定主题、找素材、出成果。紧紧围绕两岸关系重点、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抓大局,谋大事,出大力,争取提出更多良策实招。二是为台湾有志青年来大陆求学求职、就业创业、生活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继续发挥好“华灿奖”、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的载体平台作用,将台湾青年的发展需求与人生愿景落在实处,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抓好对台工作重点和亮点,不断完善老品牌,发展新项目,大力推动体验式交流、互动式研习,使民革的对台交流工作内容更加充实丰富,成效更加显著突出。(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