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台北12月22日电 (记者刘刚、赵丹平)就新党部分青年成员19日被台湾当局搜索传讯一事,新党22日召开记者会指出,针对王炳忠住处的搜索票上没有法官签名,是非法搜索。记者会结束后,新党即前往台北地检署提告。

新党青年成员王炳忠等4人,19日凌晨遭当局检调机关以涉嫌违反安全法律为由搜索住处并强制传讯,此事连日来在岛内引发各界震动。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在记者会上表示,搜索一定要有法院发的搜索票,要有法官签字。但检调如此大阵仗搜索王炳忠等人住家,竟拿出一张没有法官签名的搜索票,不可思议。此外,检调在搜索完王炳忠父母住家后,扣押物品清单收据居然没有让当事人签名,显见此次搜索的粗糙。

记者会现场重播了王炳忠在搜索当天通过脸书直播的画面。王炳忠表示,搜索票上在该有签名的栏位中没有法官签名,所以他才会追问法官是谁,叫什么名字。但搜索人员却只会在签名处不断画圈。

另一位当事人侯汉廷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唯一犯的罪就是得罪民进党。现在看整个执法过程就是粗糙、荒谬,当局的行为就是闹剧、笑话。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