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妇联会迟未决定签契约 台“内政部”22日摊牌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是否签署行政契约,妇联会22日中午前须做出最终决定。台“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21日说,两种版本备好,如果同意签,会先签备忘录;如果不同意或没响应,将撤免妇联会正、副主委。

据报道,台“内政部”原下达20日最后通牒,台湾妇女联合会代表20日二度拜会“内政部长”叶俊荣,讨论超过9小时,妇联会部分常委对公共监督方式仍有疑义,请求再宽限2天,进行内部最后沟通,并承诺22日中午前做出最终决定,“内政部”勉强同意。

台“内政部”不具名官员21日受访表示,妇联会虽表示愿提高捐款额度,甚至全捐,但要求基金会不受监督;“内政部”认为,基金会的钱由妇联会捐助,从劳军捐而来,不可能完全不受监督,这是底线,双方在这项议题没共识。

林清淇受访时说,“内政部”能做的都做了,一再给妇联会时间、机会,但不可能无止尽等下去。“内政部”已备好两种版本,妇联会如果最后同意签,22日会先签MOU备忘录,择日再签署行政契约;到22日中午截止,妇联会不同意或没响应,“内政部”下午将祭处分,撤免妇联会正、副主委。

林清淇表示,签或不签,可能会由叶俊荣对外说明。

妇联会未能解决劳军捐争议,“内政部”7月24日宣布与妇联会、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达成共识,包括捐出超过8成资产予政府协助社会公益、组织转型成立公益基金、旗下各基金会引进一定比例“政府代表”及社会公正人士等。

8月开始,三方就捐款、组织转型等展开更细部协商,希望签署书面行政契约,确实履行。不过,协商至今超过3个月,一直没结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