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台湾15岁以上民众的志愿服务参与率约22.8%。截至2016年,全台领有志愿服务纪录册的志工逾105万人。其中,女性志工约69.2万人,男性志工约35.8万人。

据台湾《联合报》12月4日报道,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首度针对15岁以上民众进行志愿服务调查研究。本次调查包括两类对象,一是台湾地区年满15岁以上的一般民众,二是领有志愿服务纪录册的领册志工,分别采取电话访问及邮寄问卷进行调查,共回收7000份有效问卷。

调查显示,台湾一般民众志愿服务参与率为22.8%,略低于美国的24.9%和日本的26.3%。近五年来,领册志工中,18至29岁的年轻志工人数最多。

调查还显示,最近五年内参加的志愿服务类型中,一般民众志工与领册志工皆以“社会福利服务”“环保服务”“教育服务”和“卫生保健服务”居多。至于服务动机,一般民众志工以“行善助人”最多,“学习成长”居次;领册志工则以“学习成长”最多,“行善助人”居次。

对于参与志愿服务的最大收获,两类调查对象均以“生活更加充实”居首。此外,参加志愿服务吸引人的部分,一般民众志工前三名依序为“认识新朋友”“增进身心灵健康”“获得成就感及荣誉感”;领册志工则依序为“增进身心灵健康”“认识新朋友”“获得成就感及荣誉感”。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社会救助及社工司司长李美珍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投入志愿服务逐年攀升,投入服务领域多元,显示志愿服务已蔚成风气,志工现在是台湾重要的人力资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