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新民调:台湾7成民众反对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本月初至“立法院”报告东亚局势时提到,针对日本福岛以外邻近各县全面禁止食品进口措施者,仅台湾地区与大陆,让外界解读蔡当局有意促成开放。国民党智库今日公布最新民调,高达7成民众不支持开放,其中,据政党分配调查,泛绿支持者高达6成不支持开放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

据报道,台湾政策基金会今发表“日本福岛周边地区食品应否进口”最新民调。对于“民众支不支持谢长廷开放福岛附近地区食品进口的主张?”数据显示,非常不支持者共37.5%、不太支持者共32.7%,总计有70.2%的民众不支持,而仅有17.7%民众表示支持。进一步分析,高达82.1%表示担心开放福岛附近地区食品进口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甚至79.4%表示会减少购买日本食品。

此外,近年来台湾历经一连串的食安风暴,民众对台湾现在的食品安全信心指数,高达62.5%表示没有信心,仅30.3%民众可以接受。连带的对近年来当局食安管理表现,也有63%民众没有信心,有信心民众仅29.6%。其中,“执政”的民进党支持者有51.1%表示没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