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近6成儿童未接种流感疫苗 台”疾管署”提醒家长注意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天气逐渐转凉,为赶在流感流行期前提升学龄前幼儿流感疫苗接种率,台湾“疾病管制署”今日前往台北市立万华幼儿园进行学龄前幼童流感疫苗接种倡导,“疾管署长”周志浩带领小朋友们变身防疫超人齐跳健康特攻操,一同抵抗流感病毒侵袭。根据“疾管署”统计,目前6个月到7岁儿童中尚有一半以上还未接种,提醒父母一起加把劲,带孩子打流感疫苗。

据报道,“疾管署长”周志浩指出,集体生活的幼童往往有较频密的社交行为,加上幼儿抵抗力较差,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险群。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目前6个月到7岁儿童的流感疫苗接种率为40%左右,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尚有一半以上、约60万儿童还未完成接种,其中又以3~7岁这个族群接种率最低、仅为3成,主要因为这个年龄层一些常规疫苗都打完,不会特别到医疗院所接种疫苗,加上还未上小学,流感疫苗尚未进入校园全面施打,希望今年的接种率能提高至5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