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台酸雨检测冠军是基隆 20年来每月酸碱度几乎全红

全台酸雨检测冠军是基隆 20年来每月酸碱度几乎全红

▲北台湾接连下雨。(图/台湾东森新闻资料照,下同)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 21日东北季风稍微减弱,台湾附近的水气也逐渐减少,不过“中央气象局”上午9点45分,仍持续针对北北基和宜兰县发布大雨特报,东半部阴雨绵绵,科技中心主任郑明典也在脸书分享“气象局”的酸雨检测,“我们的‘酸雨’检测第一名是基隆!”

据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局”全台18个测站数据可以看到,今年11月截至19日,基隆达到红色酸雨标准的天数就有13天;10月份有监测数据的15天也全都是达红色酸雨标准,2017年截至10月的纪录更是每个月都是 “红字”,郑明典也贴上基隆累年年平均雨水酸碱度值数据,“历史悠久~”可以看到从1997年至2016年止,除了1998年P.H值为5.0,其他雨水酸碱度值全都是小于5.0为酸雨,以红色及斜体标示。

网友纷纷讨论起原因,有人认为 “和东北季风有关,表示有可能是北方的工业影响。”也有人猜想,“是轮船及协和发电厂带来的硫化物加上基隆的雨吧?”“哇,是每下雨必是酸雨的意思吗?”“台中根本不太下雨的,所以也没酸雨这东西。”“有些县市的位置真的得天独厚阿!”

台湾“环保署”数据显示,酸雨因pH值小于5.0以下,造成土壤、岩石中的有毒元素溶解,流入河川、湖泊,使水体酸化,生态系改变,严重时水中生物会大量死亡,同时因土壤中的矿物质大量流失,植物无法获得充足的养分,再加上叶片的酸蚀,植物将枯萎、死亡。其他对于建筑物、公共设施、古迹和金属物质亦会产生严重的腐蚀,造成人类经济、财物及文化遗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