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公费流感疫苗本月起开始接种,但已有6人因来不及接种过世,年纪最小的是一名6岁男童,上个月感染流感,送医给予抗病毒药物,仍不幸并发脑炎过世。

据报道,台湾“疾管署”统计,流感季自7月统计至本月24日止,共有51例并发重症,其中6例死亡,去年同期并发重症为134例、死亡24例。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6人皆在10月前过世,因当时尚未有疫苗可打,所以都没有接种流感疫苗。至于未来能否将施打疫苗时间提前?他表示,由于岛外厂商的疫苗制程和配送,都有固定时间,实在无法将拿到疫苗的时间提早。在尚未有流感疫苗之前,仅能予以抗病毒药物治疗,但若未能早期发现,恐会影响治疗效果。

台湾“疾管署”防疫医师林咏青指出,本次流感季6名死亡个案中,包括2名幼童和4名长者,幼童分别为6岁男童和7岁女童,男童发病半个月后,即因并发脑炎过世,女童则是感染1个月后,并发脑炎和心肌炎过世。4名长者中年纪最大者为89岁,因年纪大、抵抗力弱,在感染流感后并发肺炎、呼吸衰竭死亡。

庄人祥指出,截自本月23日止,公费流感疫苗已接种289万9998剂,较去年同期高出逾98万剂,但也出现自费流感疫苗缺货现象,已紧急向厂商订购8.3万剂疫苗,目前正在海关查验中,本周五即会先行调派“疾管署”仓储内的8.3万剂公费流感疫苗到各医院,提供民众自费施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