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年轻人的性开放程度叫人吃惊!台湾艾滋病学会和台湾艾滋病护理学会今日公布一项最新“90后度假玩乐大调查”结果发现,岛内18至25岁在学男女,有高达7成7放假出游会发生性行为,且有近4成是跟炮友或当天才认识的人,值得注意的是超过5成未戴保险套或未全程戴套,危险行为增加潜在感染爱滋风险。

据报道,这项“90后度假玩乐大调查”是在今年9到10月,针对“六都”超过千名、18至25岁的在学男女进行。

台湾艾滋病学会理事长林锡勋表示,岛内过去对1990年后出生的年轻世代了解不多,而调查发现,有77.5%的年轻男女表示会在度假时发生性行为,其中男性81.5%多于女性的77.5%,不论性关系对象是否为男、女朋友,值得注意的是,有超过5成的人是未戴套(占29.2%)或者是未全程戴套(占22.5%)。

调查更发现,有将近4成年轻人并不是与另一半发生性行为,对象是炮友者有19.4%、当天认识的人8.7%,甚至有10.1%的人表示不记得是谁;而发生性行为后,除了担心怀孕,也有26.6%的人担心罹患性病。

危险性行为是多数人罹患爱滋的起点!林锡勋说,年轻不爱戴保险套,分析起来,原因不外乎是没有准备、或觉得戴套就不能尽兴,也有部分人对于保险套的观念仍停留在避孕,而忽略危险性行为感染爱滋、性病的高风险。

林锡勋强调,年轻人度假放松,发生性行为比例高,性观念开放没有对与错,但站在公卫角度来说只有安全或不安全,尤其部分年轻人对安全性行为的认知只对一半,如果曾与不明对象发生未戴套的不安全性行为,包含肛交及中途戴套就算是危险性行为,就该每3至4个月定期进行HIV筛检。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